close

就是今天...2009/02/16的早上11點....

一如往常的在公司忙東忙西,好不容易快到吃飯時間了...

此時肚子一陣滾動,我立刻跑去廁所釋放壓力,

此時屁股麻辣的疼痛使我回想起昨晚的楊記小火鍋(還不錯吃)..

11:30吃飯時間到了,在中鋼就是在什麼時間就作什麼事,

不能太早也太晚,公司都有規定....

吃飯時就覺得下腹部怪怪的,有點刺刺得痛,

一開始以為是小火鍋的後勁尚未徹底消化...

到了約12點左右要睡午覺了,

心裡想的是"睡起來應該就好了吧"這種天真的話...

沒想到根本就痛得睡不著,無論側躺正躺都痛...

這時想到該不會得了闌尾炎了吧(盲腸炎)...

頭昏腦脹之際實在記不起國中時代健康教育時講的內容..

闌尾到底在左邊還是右邊勒????

只好忍著痛去看看奇摩知識家.....

結果勒,跟我的症狀大致相符,都是右下腹疼痛...

此時在一旁的副課長幫我查了兩篇資料,說除了闌尾炎以外,

有可能還有幾種不同的狀況。

忍著疼痛等12點半大家睡醒,

請學長帶我去診療所掛號,醫生是家醫科的,

一開始他東摸摸西摸摸說闌尾炎的機率頗大,

後來請出外科主任來,在一番觸診以後也說是應該是闌尾炎..

因為中鋼這邊沒有超音波,要確認實在不容易...

於是轉診去小港醫院..

一路上是坐救護車出去的,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坐救護車勒....

司機還問我要不要開那個警示的聲音,

護士小姐就說不用啦,我想也是低調一點比較好,不然關切的電話接不完...

大約十分多鐘就到小港醫院了....給救護車載的感覺很不好勒,超晃....

一到醫院就是驗尿驗血加X光....

驗尿跟X光都很快,但是驗血就折騰我了....

只看見那個男護針推來推去的,是插手背的耶...

針超級粗的....回來後只見我手背瘀青一片.....

DSC00056.JPG

後來報告出來了,白血球正常約四千,有血尿,X光看不出異常..

然後就拿超音波來照腎,此時才發現我的腎臟有積水(尿)

醫生才說應該是腎結石或者尿路結石,要我轉去泌尿科看...

此時來哥就說我們家附近的正薪醫院設備不錯,可以去那邊看,離家比較近..

醫生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於是就回公司休息等下班順便弄一弄明天要停爐維修的事項...

一回公司同事都紛紛問狀況,我就半開玩笑的解釋情況並且請大家多喝水...

因為真的好痛阿....

下班後我就去正薪醫院報到了...

一去也是驗尿,然後又照X光...

後來醫生就說因為結石很小,X光照不明顯..

就用碘離子顯影劑的方式作靜脈注射,

其實顯影劑有兩種,有自費的要1000元,

健保的不用錢,差別在於一個比較容易過敏跟產生噁心副作用...

就我平常不大容易過敏的體質,就選健保免錢的啦....

後來在注射的過程中也沒發生異狀(那個液體稠稠的,很大一管)

注射完以後每10分鐘要拍一次X光,要確保顯影劑到達要拍攝的區域..

在最後拍了兩張以後(中間要去尿一次)...

醫生就說我是右邊的輸尿管下部結石,

由X光可以看出右邊的腎到膀胱的輸尿管有顯影液停留的痕跡..

左邊的就沒痕跡(因為已經排到膀胱去了)..

由於算是輸尿管下部結石,所以除了吃藥以外,

就只能作輸尿管鏡手術.....一般不會用超音波去震...

所以醫生開了一星期的藥給我,說如果下星期來還看得到腎臟積水的話...

就得動這個輸尿管鏡的手術了....醫生還提醒我要少吃鹹多喝水...其他飲食上就還好...

於是就回到住的地方了....

 

 

 

 

 

 

 

 

 

還沒結束喔.....

 

 

 

 

 

 

 

 

 

 

 

 

 

 

 

今天是預定帶Aqua去結紮的日子...

最近阿夸都一直亂叫跟亂尿尿...

阿蘇認為阿夸是發情了....需要結紮才能一勞永逸...

但是今天帶去看醫生時,醫生卻信誓旦旦的說是尿結石....Orz

說阿夸是因為膀胱太滿才會到處尿...

果真照了超音波以後就看到脹得跟球一樣的膀胱...

醫生試著用推擠的方式想將尿擠出來....

但是無效,只好打了肌肉鬆弛的針讓他膀胱放鬆...

醫生還說公貓有50%是因為尿結石而死掉的...

看來是costco得便宜飼料造成的...

因為之前吃hills都沒這個問題....

這樣一來只好換飼料了...

回到家約兩個小時後,終於在貓砂盆裡看見砂鍋大的貓砂結塊....

阿夸終於尿了....

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阿....主人跟貓同時發現尿結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cc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